東京必逛景點:日本皇居「現場排票」全攻略!

東京必逛景點:日本皇居「現場排票」全攻略!

皇居參觀指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皇居開放時間:每天兩個時段「10:00」與「13:30」可選擇,每個時段限制人數入內參觀
交通方式:都營地鐵三田線、東京Metro千代田線、東西線、丸之内及半蔵門線「大手町駅」C13a出口步行5分可至大手門,JR「東京駅」丸の内出口步行15分鐘「大手町駅」
預約:免預約入場,但需於入口處跟警衛拿免費入園票方可入場
入口:若有預約進入皇居參觀,集合地點為「大手門」,若是現場排隊入場,集合地點為「桔梗門」
皇居官網

當日排票

 

只需要帶著護照領號碼牌加入現場 300 個名額的參觀隊伍。

皇居參觀路線

  • 路線:富士見櫓、蓮池濠、富士見多聞、宮内廳廳舎、宮殿東庭、宮殿、二重橋、伏見櫓、山下通
  • 需要的時間:1小時15分鐘

總算到了13:00大家跟著導覽員先進到皇居內「窗明館」大廳,會有包包檢查等手續,這裡可以領取導覽手冊,接著就是在大廳裡等到45分!!!問了一旁的黑人我是否聽錯了!不過還真的就是要在這裡發呆到45分,其實旁邊是有個皇居紀念品店,但進去的全都是日本人,外國觀光客都坐在大廳發愣…我想應該是要等網路預約13:30的遊客集合在一起帶出去吧!

熬過了四十分鐘,參觀開始之前,會看一段皇居的影片,接著警衛會以英日文雙語說明參觀注意事項,警衛的英文非常不可思議,很像機器人在念著口音怪異的英文一般毫無感情…總之就是要跟著隊伍、中途不可離去、沒有廁所等等。

日本天皇的居所

皇居原本是日本幕府時代德川將軍居住的江戶城,明治天皇登基之後,從京都移居至此,並把江戶改名成現今所熟知的東京。皇居位在東京的中心,與東京車站相對望,雖說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但皇居的部分區域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週邊的風景也很值得一看喔!

皇居一景

二重橋

 

皇居參觀攻略

想要參觀皇居並不難,除了事前線上預約申請之外,從2016年6月25日開始,也開放當天在現場報名參觀,只要在指定的時間內前往桔梗門前領取號碼牌並登記,就能進入皇居參觀唷!
參觀時可用手機下載語音導覽APP,有中、英、日、韓等多國語言的語音及文字介紹相關的資訊。

富士見櫓,圖片來源:photoAC

宮內廳廳舍

參觀路線
桔梗門-窗明館-富士見櫓下-塔之坂-宮殿東庭-宮殿中門-正門鐵橋-宮殿東庭-宮殿北車寄前-山下通-宮内廳廳舎前-桔梗門

皇居當日參觀相關資訊
・參觀時間:週二~週六 上午10點及下午1點(8點半及12點會開始發放號碼牌)
      ※ 請於參觀時間開始30分鐘前到桔梗門集合
                      ※ 週日、週一、國定假日、12/28〜1/4、7/21〜8/31的下午未開放參觀
・集合地點:皇居桔梗門前
・交通方式:東京Metro千代田線二重橋前駅(6號出口)或都營三田線大手町駅(D2出口)步行約10分鐘
      JR東京駅(丸の内中央口)步行約15分鐘

皇居東御苑

如果沒時間參觀皇居內部的話,可以自由參觀皇居東側的御苑,不過在進入御苑之前需要經過安檢,檢查過隨身物品之後才能進入參觀。
御苑是皇居附屬的庭園,裡面有一些江戶城留存下來建築物,像是富士見櫓、同心番所、百人番所等。番所是當時警備人員所在處所,相當於超大型的警衛室,整個江戶城需要百人來進行警備工作,可見當時的戒備是多麼森嚴啊!

大手門前有安檢人員

百人番所

平川門

竹橋

皇居東御苑相關資訊
・參觀時間:3月1日~4月14日 9:00~16:30(最後入園時間為16:00)
      4月15日~8月31日 9:00~17:30(最後入園時間為16:30)
      9月1日~10月30日 9:00~16:30(最後入園時間為16:00)
      11月1日~2月28日 9:00~16:00(最後入園時間為15:30)
週一、週五、12/28〜1/3未開放參觀
・御苑出入口:大手門、平川門、北桔橋門
相關網站

和田倉噴水公園

位於皇居外苑的和田倉噴水公園是為了紀念現任天皇結婚,於1961年(昭和36年)所建成。中央的大噴水池的水柱最高可達8.5公尺,看著清涼的水柱,夏季的悶熱也一掃而空呢!每到黃昏之後,公園裡就會打上美麗的燈光,浪漫的氛圍讓這裡也成為了情侶約會的人氣景點之一。到秋天之後,四周的綠樹就會換上紅色或金黃色的外衣,美不勝收!

和田倉噴水公園,圖片來源::photoAC

和田倉噴水公園
圖片來源:kanegen(Flickr Commercial use & mods allowed)

和田倉噴水公園(秋),圖片提供:nene

和田倉噴水公園夜間點燈
圖片來源:Dick Thomas Johnson(Flickr Commercial use & mods allowed)

行幸通り

行幸通り是連接皇居及東京車站丸之內側的道路,中央寬闊的人行道路兩旁種滿了銀杏樹。說到東京的銀杏,第一個浮現腦海的應該是神宮外苑的銀杏並木吧?不過行幸通り的秋季銀杏景致和週邊的紅葉互相輝映,紅黃相襯,也毫不遜色唷!

行幸通り的銀杏並木,圖片來源::photoAC

行幸通り的週邊美景,圖片提供nene

皇居慢跑正夯

皇居被譽為東京地區人氣最高的慢跑地點,成為人氣第一的理由有以下四點: 1. 位在市中心,下班之後就能去慢跑。2. 照明設備充足,夜間跑步也很安全。3. 完全沒有紅綠燈,跑步過程不中斷。4. 週邊有飲水機、zj付費淋浴室等便利的設施

皇居慢跑路線

皇居的人氣慢跑路線以櫻田門為起點,以逆時鐘方向繞行皇居周圍一圈約5公里,沿途綠意繚繞,景色優美,過程中還能看到東京車站及東京鐵塔唷!

皇居周圍的慢跑者

皇居正對面的東京車站

千鳥之淵

位於皇居西邊的千鳥之淵是知名的賞櫻景點,每年3月下旬到4月上旬的櫻花季就會湧入賞花的人潮,不僅白天能夠觀賞粉色的櫻花,夕陽落下之後打上燈光的夜櫻也是必看的重點喔!

千鳥之淵櫻花

千鳥之淵夜櫻

看似戒備森嚴的皇居其實也能輕鬆地參觀呢!在被商業大樓包圍的皇居週邊散步,有種時光交錯的錯覺。春天時飽覽美麗的櫻花美景、夏季時綠意繚繞、秋季則是紅葉和銀杏滿喫,是不是很值得花個半天散散步呢?



延伸閱讀

日本藥妝必買的 10 個推薦清單,一篇就搞定!
日本藥妝必買的 10 個推薦清單,一篇就搞定!

日本藥妝必買的 10 個推薦清單,一篇就搞定!

閱讀更多

2018 日本東京 IOFT 眼鏡展分享
2018 日本東京 IOFT 眼鏡展分享

2018 日本東京 IOFT 眼鏡展分享。

閱讀更多

2018 法國巴黎 SILMO Paris 眼鏡展分享
2018 法國巴黎 SILMO Paris 眼鏡展分享

一起來到 2018 法國巴黎 SILMO 眼鏡展,與您分享點滴。

閱讀更多

尺寸規格
以下數字僅為範例,另可透過鼻墊、鏡腳凹折調整至適合您的臉型 (單位為 mm)。
            
鏡片寬 / 高 鼻樑寬 鏡腳長度
50 / 44
18 130~140